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师资培训

阅读次数:650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卓越公卫班”教学同质化建设工作,7月28日,副院长文育锋带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院长李曙等一行7人赴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培训会议由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健主持,来自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卫生监督局的近30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陈健、李曙分别作开班典礼讲话,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培训共同推进“卓越公卫班”建设工作,在提升教学基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继续加强双方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及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来自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5位专家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教案书写及PPT制作、集体备课、教学运行及管理、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实际及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理念等,为参训学员详细讲授了教师必需具备的基本功。参训教师还与授课专家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为“卓越公卫班”的顺利开班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文育锋一行在陈健的陪同下参观了卫生应急中心,详细了解市疾控中心开办“卓越公卫班”的软硬件环境。文育锋对市疾病中心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利用单位现有的各项专业优势及资源,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广度及深度,共同探索实践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参观卫生应急中心

       “卓越公卫班”的开办是我校落实新时代协同育人理念的又一重要措施,此次培训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教学基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宋建根/文、摄    金岳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