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29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31日,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山茶花漾”志愿队在安庆市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7月30日下午,“山茶花漾”志愿队前往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陈列馆内陈放的革命文物无不彰显着战争的残酷和军民们的奋勇,大家共同参观各种遗迹,聆听革命先烈事迹,接受思想洗礼。随后队员们参观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和革命事业,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

追溯革命初心,发扬青年精神

7月31日上午,“山茶花漾”志愿队前往独秀园,参观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陈独秀先生在五四时期积极倡导的“民主”与“科学”精神和陈独秀之子陈延年、陈乔年的革命故事。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慷慨就义的勇气,深深感染了在场参观的同学。随后队员们前往烈士陵园,向浴血奋战的烈士们致敬并行鞠躬礼。

参观独秀园

追寻稼先足迹,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7月31日下午,“山茶花漾”志愿队前往邓稼先生平陈列馆。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的老物件,生动还原了一段段朴素感人的历史故事,令队员们感慨和敬佩。如今邓家大屋的山房依然矗立,“两弹一星”精神仍深深影响并激励着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参观邓稼先生平陈列馆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未来,医学影像学院各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坚定信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书恩、李慧/文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供图  王爱侠、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