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青禾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故事进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2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4

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学院青禾志愿服务队于8月1日在黄山市徽州区仙和小学以“红色故事进课堂,滋润童心欢乐多”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讲述红色故事,追忆革命英雄

队员事先准备了《小兵张嘎》《小萝卜头》《王二小放牛郎》等革命故事,通过讲述、表演、画图等方式,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并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小朋友们个个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并在听完英雄故事后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分享听故事的感受。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唤醒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英雄人物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加深了小朋友们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爱国情感。

宣讲红色故事

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队员给小朋友们发放红色书籍,供他们进行阅读,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在一篇篇红色故事的熏陶下,小朋友们有感而发,主动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事迹让自己深受触动,将来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阅读红色故事

诵读经典文章,培育爱国情怀

回首百年前,梁启超先生写下了《少年中国说》,其中所饱含的对于中国少年的热切期望、谆谆教诲一览无余。“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队员们精心组织了“童声献给党”幼儿朗诵活动,小朋友们用嘹亮的童声朗诵《少年中国说》,一个个稚嫩的声音,一次次深情的朗诵,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成长为红色旗帜的引领者、红色血脉的守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诗歌朗诵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去见证那些艰苦卓绝的功绩,去学习那些拼搏奋斗的故事,感悟红色文化并将红色文化凝结成前进力量,让爱党、爱国的种子不断萌发。同时,活动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在关爱、培养下一代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合  影

(汪晶、鲍广霖/文  罗晓权、方晶晶/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