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一附院6个学科进入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全国百强

阅读次数:810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2-08-06

8月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1年度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我校一附院烧伤外科学、麻醉学、重症医学、泌尿外科学、骨外科学、结核病学6个学科进入2021年度科技量值(STEM)全国百强,入围学科数在全省医疗机构中排名第三,创历史新高。其中烧伤外科学排名全国第16名,连续3年入围百强榜单;麻醉学排名全国第19名、全省医疗机构第1名,重症医学排名全国第84名,泌尿外科学排名第85名,骨外科学排名第91名,结核病学排名第96名,以上5个学科首次入围百强榜单。

烧伤外科学(STEM 全国第16名)

麻醉学(STEM 全国第19名)

重症医学(STEM 全国第84名)

泌尿外科学(STEM 全国第85名)

骨外科学(STEM 全国第91名)

结核病学(STEM 全国第96名)

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排名榜单上,一附院有4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其中烧伤外科学排名全国第12名、麻醉学排名全国第31名,均排名全省医疗机构第1名;皮肤病学排名全国第66名,神经外科学排名全国第97名。

烧伤外科学(ASTEM全国第12名)

麻醉学(ASTEM全国第31名)

皮肤病学(ASTEM全国第66名)

神经外科学(ASTEM全国第97名)

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是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的权威榜单,于2014-2022年连续九年发布,是国家衡量医学科技进步的标尺,是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此次除了发布2021年度综合排名,还综合统计了过去5年全国医疗机构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等参评指标,首次发布五年总科技量值排名,实现评价周期的长短结合,助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附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医教协同、科教融合,科学布局优势特色学科群,推动科技创新、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协同创新发展,提升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在重点学科申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附院将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安徽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紧扣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瞄准医学科学前沿,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学科特色,打造一批在医疗质量、医疗技术、科技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优势专科,构建国家、安徽省临床重点专科群,为建设健康安徽、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新贡献。

(乔旭界文/图  陈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