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口腔院校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并获“优秀学生”称号

阅读次数:1039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

近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七次学术年会——全国口腔院校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我校组织2名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参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性口腔技能展示大赛,最终1名同学获技能大赛数字化组“优秀学生”称号(全国三等奖),也是我省参赛三所医学院校中唯一一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学生;1名同学获临床操作组“潜力学生”称号。

本次大赛设口腔临床基本技能和数字化新技术两个项目,其中口腔临床基本技能项目包括口腔颌面外科黏膜切开缝合、修复前牙牙体预备和牙体牙髓二类窝洞制备三个环节;数字化新技术项目包括口腔扫描和虚拟AI智能临床诊断两个环节。我校2位同学与来自65所高校的130多名口腔医学本科生同台PK,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欣宇同学与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学生并列获技能大赛数字化组“优秀学生”称号(全国三等奖),颜志成同学获临床操作组“潜力学生”称号。


获奖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大赛,口腔医学院成立了临床技能比赛培训教练组,培训选拔出两位同学参加比赛。参赛同学克服暑期炎热、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积极进取、刻苦训练;指导老师们牺牲假期轮休时间,冒着酷暑指导学生进行集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两名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技能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在赛场上获得佳绩。

比赛合影

口腔医学院历来注重本科生临床实践技能的培养,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口腔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促进了学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的教育交流,强化了学生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的培养,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口腔医学院将以参加全国性口腔技能展示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杰/文  夏雯/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