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阅读次数:288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2

为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深入了解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宣传和贯彻国家、学校的资助惠民政策,7月20日和8月11日,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徐祥和辅导员分别前往黄山祁门和阜阳颖上等地困难学生家中,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马同军与学生及家长进行详细交流和沟通,询问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家庭致贫原因、目前收入来源、当地政府帮扶等情况,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并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徐祥与学生及家长就学生学习情况和下一步学习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法医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不管面临多大困难,也要让孩子认真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利于提高家长和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也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家校联动、加强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精准帮扶,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刘展展/文  张伟/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