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中斩获2金1银

阅读次数:960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4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子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最终取得2金1银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大竞赛项目,共历时8天,我校派出10名运动员与省内各高校运动员们同台竞技。在团体项目比赛中,我校女子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江淮学院、安庆师范大学等传统强队,并在8月11日举行的决赛中力克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高校部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


女子团体比赛现场

教练员与冠军队员合影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我校两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力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强敌,双双挺进半决赛。在8月14日上午举行的半决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分别战胜安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和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成功会师决赛,为我校提前锁定冠军。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决赛中,医学影像学院方钰、口腔医学院吕昕诺获得冠军,临床医学院孙玉娴、药学院范心蕊获得亚军。


女子双打比赛现场

本届羽毛球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63所高校72支代表队的546名运动员参加,是四年一次的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盛会。我校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我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展现了皖医学子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赛代表队合影 

(黄旭/文  朱二刚/供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