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2022年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行

阅读次数:1942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2-08-13

培训班开班式

为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加快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步伐,着力破解事业发展难题,8月8日至12日,我校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8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金寨干部学院金东苑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中共金寨县委常委、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查德金出席开班式。金寨干部学院胡道俊老师主持开班式。


专题教学现场

夏劲松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金寨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之机,在校党代会筹备之时,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金寨干部学院举办以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为目标的专题培训,恰逢其时。就做好本次培训班,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融会贯通。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学习研讨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在提高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升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纪律,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查德金对学校广大干部到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红色金寨的辉煌革命历史和金寨干部学院的办学情况。


交流研讨现场

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设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采用专题教学与实景党课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专题教学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大别山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国家安全战略》《执行力与精细化管理》,以及高等教育形势分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解读等。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情、高等教育形势、科学管理等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培训期间,广大学员围绕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实现皖医“大学梦”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实景党课现场

在实景党课环节,全体学员前往金寨红军广场接受红色教育。大家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夏劲松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金寨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通过近距离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实地接受纯洁党性的红色教育,大家汲取了不忘初心的力量,收获了继续前行的激情和动力。

结业式现场

12日中午,培训班结业式在金寨干部学院金东苑报告厅举行,贾贤燕主持结业式。夏劲松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自觉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办事勤思政治要求、谋事多想政治影响、处事对照政治标准,让政治意识入脑入心。二要勇于担当,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把学习的感动与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毅力,强化担当意识,变“要我担当”为“我要担当”;弘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三要改进作风,着力强化工作成效。要自觉贯彻安徽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各项能力,坚持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发挥一切潜在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结业式上,四名学员作为各组学员代表作培训交流发言。

培训班学员合影

(吕晓飞/文、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