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首届脑科学与脑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

阅读次数:1485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7

8月25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与中国生理学会自主神经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协办,深圳理工大学(筹)、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全国“首届脑未来:脑科学与脑技术创新大赛”(简称“脑未来大赛”)总决赛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成员、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生何仁可同学喜获二等奖。

在总决赛启动仪式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王韵教授现场致辞。决赛邀请多位知名神经科学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全程通过“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公众号、“深圳商报”等进行在线直播。我校何仁可同学线上参加了决赛,比赛过程中,他沉着冷静、表现优秀,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研究思路、特色亮点,彰显了“启明星”小组独特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扎实的动手操作能力,受到了暨南大学任超然教授等多位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何仁可从参与高中/本科赛道的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大赛二等奖,在6名获奖人中位居第3名。

何仁可同学参加决赛现场

颁奖仪式和获奖证书

获奖名单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5月初,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省级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徐爱萍博士、汪萌芽教授就对何仁可进行了多轮悉心指导,提交了大赛提案。经过初赛严格的提案筛选,何仁可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境内外34所高校逾百名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高中/本科赛道的决赛(共有12人,另有研究生赛道11人),是本次入围决赛23名选手中唯一的安徽省高校选手。

决赛之前,赛事主办方邀请了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大赛指导老师,帮助入围决赛选手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何仁可在知名专家、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王虹研究员,复旦大学黄志力教授,以及我校徐爱萍博士、汪萌芽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对大赛的Poster、PPT以及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反复打磨,素质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为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入围决赛名单

一直以来,我校“启明星”小组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参加全国性大赛,充分彰显了“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能力训练的先进性、开放性与实效性,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张环环/文、图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