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系部主任谈评估之四

阅读次数:25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8-04-22

 

落实二十方针  推进评建工作

人文与管理系   胡  鸿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对一所高校综合实力和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评估。教学评估的过程正是我们对学系的教学等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认真总结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的过程。我系共有四个新办本科专业,因此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对我们至少有四个好处:一是通过评估,加快各学科之间的融合,提高新办专业的教学质量,争取让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二是学系展示形象、认识自我的机会。一个学系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究竟如何,不通过专家鉴定自己无法看出、别人也不知道,这就需要教育部的专家来进行评价、指点、作出判断,这个鉴定的价值是非常高的。评估的过程可以全面总结我系办学经验,提炼办学特色,甚至可转化为学校宝贵的无形资产。更重要的是通过评估可以发现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加强建设、改善条件的机会。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需求越来越高,加之高校的扩招,规模越来越大,利用这次评估的机会去进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四是凝聚人心的机会。通过评建工作能够凝聚人心,共同推动我系的建设、改革、管理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评估关系全系师生的共同利益,无人敢掉以轻心,自以为是。我们要深刻理解评建指标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的认识,利用这次机会理清思路,真正地做到重在建设。为了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现在我系正在做各个方面的准备工作。行政工作人员都在尽心尽力;教师们的工作更加尽职尽责;辅导员和我系学生也积极配合学校的迎评工作。师生们严于律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踊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此次评估,以求取得好的成绩。
    皖医是我们的家园,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就一定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