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系部主任谈评建之三

阅读次数:36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8-04-19

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本职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医学三系党总支书记、主任    余海燕

 

     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是皖南医学院2008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全面落实皖南医学院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目标的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
    随着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的日益临近,我校已经进入迎评工作的冲刺阶段,全校师生员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正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迎评工作中,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党总支书记更要带领医学三系的全体党员在迎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皖南医学院已经走过了50年的风雨历程,今天的皖医正是发展历史上最富活力的时期﹑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个老皖医人,对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深感欣慰,这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们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的客观评价,对我们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应责无旁贷的在这场攻坚战中争做贡献,争当先进,不断进取创新,尽显我们皖医人的风采,共创皖南医学院辉煌的未来。
     评估可以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明确办学思想,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对于推动学校转变教育观念,促进学校树立科学发展观﹑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提高持续发展的竞争力﹑保持健康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评估工作与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关系,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全系上下同心同德,全员参与,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为评估作贡献的良好氛围。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涉及到全校的方方面面,我们必须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医学三系的党政班子成员,要带领全系师生认真对照评估指标,明确自己承担的评建任务,坚决服从上级安排,讲大局、讲奉献,把医学三系的评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创新﹑乐于奉献,用创新的思维带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开展,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以迎评创优工作为契机,来促进医学三系各专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师生知识的拓展,促进学风建设和校园和谐文明,通过评估来修正自己﹑完善自我。同时还要认真处理好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既要全力投入迎评工作,又要立足本职,使迎评创优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还要教育全系学生深刻领会评估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统一起来,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发奋成才,要求学生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为校风、学风建设和评建工作多作贡献。
    为保证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党总支将对工作认真、成效显著﹑为迎评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材料上报党委组织部和学院评建办,对在评估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对学校利益造成损害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把在评建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年终个人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我们每一个人要牢固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好基础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务必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注意每个细节,把握每个瞬间。
    历史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责无旁贷,一定要更积极主动,团结一致,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全系党员要把迎评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全局性重大活动,发挥表率作用﹑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皖医迎评争创优秀,推动和加快皖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