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深入为教学第一线服务

阅读次数:46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8-04-16

——教学评建座谈会之五
 
    随着教学评估时限的不断临近,校党政的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部署与进行,继第四次教学评建座谈会之后,四月十五日,校领导在十一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教学评建座谈会。党委书记卞国忠、党委副书记郑勇超、副院长李朝品出席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审计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保卫处、工会等机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会议由党委书记卞国忠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个机关处室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将要面临的任务,各部门就如何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为教学第一线服务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一切困难,以实际行动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评估。

    郑勇超副书记对各个部门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精神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进一步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提高对这次教学评建的认识,决不能把它只当成一次临时性任务,而应该视为一个长远的建设规划;决不能把它只当成是对教学单方面的评估,而应该视为对我校各部门管理工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为此各部门要从严把关,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制度;二是要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切实转变工作态度,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多一些关心、理解和支持,多一份耐心、热心和细心,全心全意为教学第一线服务。   

    党委书记卞国忠同志在总结时说:各个部门要立足教学本位,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落实”观念,树立机关职能部门的新形象。各机关职能处室要很好地总结和反思自己的工作,改变工作思维和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卞国忠书记要求:一、对待工作要认真集中精力、投入精力,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二、要从自身找原因,在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工作中解放思想。卞国忠书记强调抓工作一定要扎扎实实,实事求是,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检验、有责任意识,这样才能放眼长远,管理才能真正出效益。

(宣传部  王军/文、摄   李广福/审)
 

卞国忠书记在讲话

郑勇超副书记在讲话
 
李朝品副院长在讲话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