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欢迎你,新皖医人——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阅读次数:267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4

迎新现场

携一纸理想邀约,赴一场青春盛宴。又是一年开学季, 9月3日至4日,来自全国12个省的2022级新生及国际留学生满怀憧憬与喜悦,来到美丽的皖医校园,正式成为一名新皖医人,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校园内到处洋溢着热烈、青春、喜悦的气氛,学校用温馨、贴心的迎新服务让新同学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度——“走进皖医校园,一切美好都如约而至!”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副院长文育锋深入迎新现场、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地,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特色迎新举措和服务保障措施,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叮嘱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校领导指导滨江校区迎新工作(一)

校领导指导滨江校区迎新工作(二)

校领导指导滨江校区迎新工作(三)

校领导指导滨江校区迎新工作(四)

校领导指导赭麓校区迎新工作(一)

校领导指导赭麓校区迎新工作(二)

校领导指导赭麓校区迎新工作(三)

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2022级新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分别在滨江校区南门广场和赭麓校区设立集中报到点。迎新当天,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新生报到点,以最佳面貌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所有新生经过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进行报到。在各个新生报到处、党团服务站等服务站点,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讲解、细致引导,帮助新生快捷、方便、有序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学校秉承“热烈喜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注重人文关爱,注重服务细节,用心用情彰显“皖医印象”: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通过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设置“党员服务站”、“团员服务站”、志愿服务队、爱心车队、“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并组织志愿者前往芜湖市火车站和汽车站迎接新生,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一站式”贴心服务;设立辅导员寄语、优秀学子风采、“十佳大学生”巡展、光荣榜等宣传展板和橱窗,做好新生的榜样引领,激励新皖医人奋发有为;制作“我爱皖医”拍照打卡点、带有皖医元素的文创产品等,将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迎新环节,让新生深刻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车站迎新现场(一)

车站迎新现场(二)

报到现场(一)

报到现场(二)

报到现场(三)

报到现场(四)


报到现场(五)

报到现场(六)

党团员服务站

职能部门一站式服务台

图像信息采集

核酸检测

新生辅导员寄语

优秀学子风采展

发放定制文创产品

“我爱皖医”打卡拍照

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开展迎新工作。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基础医学人文作品展,彰显医学特色,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分别设立“专业咨询台”“党员教师先锋岗”,成立迎新巡逻队,由教工党员在报到处为新生开展专业教育,在宿舍开展防诈骗、防上门推销等安全教育;麻醉学院、检验学院在报到处设立新生“朋友圈”打卡点,定格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张照片,留下一份珍贵的青春记忆;临床医学院设置退役大学生服务站,在为新生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征兵入伍政策;法医学院为每位新生定制了有法医特色的开学大礼包,内有开学须知、漫画版校园地图、防诈骗和安全宣传单等。此外,今年学校招生5名留学研究生,在报到现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热心为他们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热情。

基础医学人文作品展

教工党员迎新巡逻队

党员教师先锋岗

新生“朋友圈”打卡(一)

新生“朋友圈”打卡(二)

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

具有学院特色的开学礼包

国际留学生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就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内容及流程统筹安排,做好工作预案。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提前推出学院领导迎新寄语、新生辅导员寄语视频,开辟“萌新报到”网络专栏,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校园生活;“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开设迎新专区,各学院通过平台提前与新生建立联系、互动交流,新生也可通过平台“大学圈”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借助“线上社区”形成了学生互助自治、教师随时关心、学校及时掌握的线上一体化服务社区。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动合作、精心组织、精准服务下,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侯东晓/文  高孝俊、侯东晓、吴小婉等/摄  张建英、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