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校召开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245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

会  场(一)

尊师重教弘扬新风尚,师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22年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在校党委委员夏劲松、廖圣宝、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陈斌、陈晓宏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通过线上方式同步直播。


党委书记夏劲松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夏劲松代表校党政向全校5736名教职医护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的实践教学基地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她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要向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品格,扎根讲台、辛勤耕耘、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奉献精神,自我革新、终身学习、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就“如何成为大先生,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示范”,夏劲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学善思,做学生为学的示范。老师要有真学问,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研究真问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内外兼修,做学生为事的示范。老师要培养奋斗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引导学生锤炼坚强意志,为学生成长成才注入拼搏的精气神;要坚持严爱相济,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用爱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心对待每一个课堂,乐于做学生的好朋友、贴心人。三要润己泽人,做学生为人的示范。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锤炼高尚品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引导学生以品德润身、以公德善心、以大德铸魂。

夏劲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对教育怀有敬畏之心,对教师深怀尊重之情,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发展工作机制,打造一支拥有专业实力和教育情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支持教师干事创业,帮助教师实现自身价值,让教师在教书育人中激发潜力,释放活力。最后,夏劲松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廖圣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向“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迈进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深刻领会夏书记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大先生,为早日实现“大学梦”而不懈奋斗!

纪委书记贾贤燕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副院长徐朝阳宣读了《皖南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和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名单。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七)

颁奖现场(八)

先进党支部代表孙瑞祥、优秀教师代表袁慧分别进行发言。在欢快喜庆的旋律中,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会  场(二)

会  场(三)

(侯东晓/文  高孝俊、侯东晓、吴小婉、何丽/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