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207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开展学习交流。学院院长、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院秘书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爱民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核心要义弄明白、把实践逻辑理清楚、把精神精髓学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科教兴国战略,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找准角色、明确担当;要深刻体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例会、集体备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科学研究、加强新时代体育美育创新创业等工作的各个方面。

学习现场

(徐维/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