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阅读次数:211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校校领导夏劲松、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积极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夏劲松:思想引领航向,使命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审时度势、把握规律、鼓舞人心,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国家发展宏伟新蓝图。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十年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让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硬举措深化系统施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医药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报告的精神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科学研究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人才力量,改进教育教学内容与方式,提升快速响应行业与企业需求的能力,培养国家医药发展急需的药学类专业人才,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旭明: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人民健康,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培养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作斗争的“精气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姜小敢: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同时加快推动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和公共服务体系,为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澳新国别)理事、安徽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安徽省侨联特聘专家、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黄帧桧教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全国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卫生学院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鲍凌志博士十八大至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携手团队成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攻克技术领域科研难题,切实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同时,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努力写好立德树人的“奋进之笔”,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青年教师夏莹: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继往开来、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体中国人民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作为一名高等医学院校的思政教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充分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知行合一、言传身教的奋进与担当赋能时代医学新人,引领学生厚植仁心、守护生命,精培仁术,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检验学院党总支组织员、2020级辅导员张秦:在全国人民共同的期盼下,我们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坚守育人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指路明灯!

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十党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叶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振奋人心。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直属附院医务人员,我深切感受到了十年间国家医疗卫生体制的不断进步,体会到了医院和学校的飞速发展,这些不断跨越正是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具体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医疗、科研、教学、管理能力,努力为百姓提供更高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实现医院和学校的发展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麻醉学院2020级麻醉学专业学生陈宇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正值青春当不负青春,时代的责任赋予我们青年人,时代的光荣属于我们青年人,我们要做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秉持“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像那些无畏前行的白衣前辈一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请党放心”的忠心和毅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强国有我”的决心与魄力写好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张露: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在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幸福骄傲。在步入大学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参加了“微团课”比赛,参演了“喜迎二十大”文艺展演节目,投身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上好时代“必修课”,奏响青春“奋进曲”!

收看开幕会现场(一)

收看开幕会现场(二)

收看开幕会现场(三)

收看开幕会现场(四)

收看开幕会现场(五)

(侯东晓、何丽、都芳等/编辑  各二级党组织/供图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