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308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密部署,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群众通过个人与集体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学习。10月19日,组织党总支委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开展学习,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11月2日和9日召开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精心谋划,落实学校部署。10月28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暨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谋划学院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开展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教育及体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创新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在学院网站、橱窗设立宣传专栏,编发中心组理论学习专刊,通过线上线下搭建宣传矩阵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全体教师在集中学、自主学、全面跟进学的基础上,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意志”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党章修正案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开展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调动党员学习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通过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全方位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党章修正案学习及学习之星评比

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答题

(徐维/文  钱亚琴、徐韬、楚吉敏/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