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众志成城守卫生命健康 勠力同心守护校园静好——致皖南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167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随着国家“二十条”“新十条”的颁布及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也对我们如何应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无论政策和形势如何变化,“守卫生命健康,守护校园静好”一直都是全体皖医人不变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把疫情杜绝在校园之外出一把力、尽一份心!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冷静,坦然面对防控变化

历经三年的艰苦努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教职医护员工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用奉献和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守护师生安全健康贡献了卓越力量。国际和国内监测数据证实,如今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与既往的原始株和其他变异株相比,传播力强了,但是致病力明显减弱。随着社会面感染者增多,一旦自身或周围人感染,希望大家保持冷静态度,不焦虑、不紧张、不歧视,规范妥善处理。

 二、明辨慎思,正确理解防控新政

无论是“二十条”,还是“新十条”,都是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精准优化,不是“躺平”、更不是完全放开,政策的调整一定会让我们面临新的情况、新的变化,甚至是新的困难。在后疫情时代,倡议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防疫政策新调整、新变化、新措施和新任务,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以积极客观的心态面对防疫要求,提高对信息的甄别能力,坚持正向发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共同守护师生安全。

三、身体力行,履行防护第一责任

防控优化不是放开,在疫情新形势下,倡议广大师生积极扛起自身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并及时通过“今日校园”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发现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排查、治疗,及时阻断病源传播扩散。

四、团结一致,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我们都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守护人。面对人员高度密集的校园现状、面对政策调整可能带来的社会面感染风险,希望居住校外的老师们“两点一线”、减少聚集、注意健康,希望校内学生尽量少出校门、非必要不离芜湖。大家外出一定记得“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防疫要求,学校也会根据上级和属地要求以及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师生教职医护员工继续保持信心耐心,一如既往支持学校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    

五、勇于担当,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示范为先;希望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师德师风,关心关爱学生,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生中去,保持与在校和返乡学生的密切联系,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保持健康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本色;希望附属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直面压力挑战,优化就医流程,护佑医护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共济者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校园安全的责任人、参与者、守护者,让我们用信心、团结、奋斗构筑皖医力量,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众志成城守卫生命健康,勠力同心守护校园静好!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