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六十八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556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12月16日下午,检验学院联合科研处举办第六十八期博士论坛,检验学院7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论坛。

刘飞博士以“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思考”为题作学术报告。他以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例,介绍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概况,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有关该专业的相关条款,以及据此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探讨了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与方案选择,分享了自己对人才培养现状的观点。最后,刘飞博士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未来进行展望,并提出专业发展需突破的关键点供大家讨论。整场报告思路清晰,精彩生动。

刘飞,医学博士,讲师,目前从事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理化检验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医学监测新技术、环境流行病学,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发表论文多篇。

活动现场

(杨邦和/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