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复旦大学胡雁教授应邀为护理学院“青椒加油站”作专题报告

阅读次数:753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16日,护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 “青椒加油站” 第五讲,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雁教授受邀作“护理研究课题设计及项目申报”专题报告。学院专兼职教师、教学医院临床教师、联合培养单位教师以及研究生14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胡雁教授围绕“护理研究课题设计及项目申报”的主题,着重从护理研究的概念、护理研究的选题热点、课题设计的规范及要求、项目申报的标书撰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结合实例分析了护理研究对探索护理实践创新性的作用,对探索症状发生机制和干预靶点的意义,以及对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作用。报告会后,胡雁教授还和与会人员就护理研究课题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雁,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本科教指委副主委、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委第二召集人、国家卫健委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护理标委会委员,上海市循证护理中心主任、上海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担任《护士进修杂志》名誉主编,《中华护理教育》《上海护理》副主编,《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JANAC》编委。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十余项,在国际、国内专业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45篇。研究课题曾获得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二等奖、全国第一届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线上专题报告

                 (高欢/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