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阅读次数:89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23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病毒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强,极易造成大面积扩散传播。全校上下正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效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最新政策。主动学习“二十条”、“新十条”、《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指引(第一版)》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向师生和周围亲朋好友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盲从。积极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二、带头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加强个人及家人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盲目前往医疗机构挤占医疗资源,积极开展对症治疗,切实维护社区、学校、医院防疫安全和自身健康。带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为主,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带头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培训好本单位的志愿服务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联系并帮助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全体党员要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政治自觉,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研究生考试、医疗救治、第九次党代会服务等当前重点工作。附院医院党员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医疗救治、急诊急救、隔离转运、群众服务等工作,为医护员工当好表率、立好标杆。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检验。

路遇艰险气更盛,风雨磨砺志更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听从指挥、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到党员冲锋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铸就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开开心心迎接寒假,平安健康与家人团聚、共迎春暖花开!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