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征兵、就业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20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入伍、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和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1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征兵、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华龙主持,我校2022级外科学硕士(士兵计划)李烙,学院2022届毕业生俞程蓉(马鞍山花山区疾控中心)、穆书敏(江阴市疾控中心)、杨睿(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征兵、就业经验分享,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烙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福利待遇和个人发展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介绍,提高了毕业生对参军入伍的了解,加强了对征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到军营建功立业,在兴军报国中唱响青春之歌。俞程蓉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应届生就业的心得体会,从搜集岗位、精准备考、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求职准备工作。穆书敏分享了省外疾控中心备考经验,讲清了政策、明确了形势,使学生更加了解目前的就业趋势以及职业必备的素质和技能。杨睿向大家分享了公务员上岸经验,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会议期间,各参会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学长学姐们耐心答疑解惑,场上气氛热烈。

华龙在总结时从多方面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梳理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的时间进度表,全面讲解征兵工作各项政策;引导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实干劳动观、平等就业观、主动就业观;指导提升就业能力,鼓励同学们多元化就业,尤其到基层就业、到重点领域就业、到新就业形态就业。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此次会议,让应届毕业生认识到了高校毕业生入伍、就业的重要性,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挖校企合作机遇,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和学校的政策资源;做好访企拓岗,充分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高效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提供精准对接,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鲁熠桉/文    华龙/图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