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获批安徽省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

阅读次数:68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20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安徽省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由学校组织、药学院牵头申报的“代谢性疾病药物基础研究创新中心”成功获批安徽省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

据悉,安徽省基础研究创新中心是省教育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快我省医药研究创新发展、深化医药产学研融合的重要举措,将按照“特殊独立的物理空间、独立的人员编制、独立的经费保障、独立的机构和特殊的政策支持”的原则,旨在建设高水平的医药科研基础设施、组建高水平医药研究团队、创新医药基础研究组织模式、构建医药人才创新培养机制,打造医药基础研究创新高地和人才摇篮。

在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科研处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药学院依托我校省级高峰学科临床医学和省级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药学、基础医学等优势学科,聚焦定量药理学、临床药理学等优势研究领域,整合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GLP、GCP医药技术合作平台,按照“临床需求牵引、基础研究突破、临床转化应用”构建一体化研究实体。中心以代谢性疾病临床需求和重大研究问题为导向,围绕其早期诊断、发病机制、治疗新靶点、药物筛选及候选药物的临床转化研究等目标,开展代谢性疾病及药物发现评价与转化等研究。

获批立项建设通知

今后,我校将依托“代谢性疾病药物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加强高水平医药研究团队等建设,积极申报横纵向课题,有组织地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经济、科技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贡献。

(杨子芃/文、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