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阅读次数:434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1-20

各部门、单位:

2023年春节临近,旅行和探亲访友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面临新压力和挑战。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假期,结合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第一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就我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健康管理

假期合理安排出行,旅途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期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二、严把校门关,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寒假期间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需进校的,需被访单位提前向保卫处报备。

三、提高健康素养,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保持健康生活,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主动摸排,强化精准性

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等情况摸排,全面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健康状况。

五、广泛宣传、积极参加培训

向师生员工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应知应会;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使广大师生熟悉了解有关规定。

六、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保障

要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假期工作安排,履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值班人员要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全面掌握校园安全动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保卫处要安排好节假日期间校园巡逻和消防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


皖南医学院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