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向我校一附院发来感谢信

阅读次数:725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3-02-02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向我校一附院发来感谢信。来信充分肯定了一附院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了马洋、王凌挺、王益华、许力、夏友传同志为提高山南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出的积极贡献。

      来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英明决策下,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聚焦“国之大者”,探索出一条加快西藏、新疆医疗事业发展的新路子,已成为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怀并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工程,成为增进民族团结、不断凝聚人心的政治工程。2022年,在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马洋、王凌挺、王益华、许力、夏友传同志,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期间,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专业能力,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2016年起,一附院已派出8批次24名医疗专家对口支援山南市人民医院。援藏队员们把西藏当作第二故乡,视西藏人民为亲人,舍小家、顾大家,忠实履行医疗援藏使命,以强人才、强管理、强专科为重点,做实“以院包科”“传、帮、带”工作,通过点对点持续发力,一对一精准援助,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促进了山南市医疗水平提升,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健康西藏贡献了力量。

感谢信

(朱普庆/文、图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