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放假不放心,就业不断线” 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1123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2-02

各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开展“放假不放心,就业不断线”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充分利用好各级网络平台资源,多渠道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校就业信息网、二级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端平台,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和各类招聘信息。

      二、积极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开展对接。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积极组织举办线上用人单位就业宣讲和招聘活动,筹备线下校园招聘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如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的“重点领域企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023 届全国高校毕业研究生专场网上招聘月”及各地市人社部门举办的招聘活动。

      三、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对接各地市人社局、卫计委、相关企业等,与之联系商谈校招工作。

      四、创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通过线上讲座、报告、培训、咨询等形式,为毕业生提供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能等方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焦虑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职业观、择业观,保持平实之心,积极主动求职就业。校就业指导中心筹备校第三届简历设计大赛和首届就业面试比赛。

      五、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各学院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精心精准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帮扶指导等工作。校就业指导中心加强工作指导,拟发学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通知。

      六、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要把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多样化就业指导服务。坚持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畅通电话、微信、QQ、邮箱等多种咨询渠道,及时解答学生咨询,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