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以学习促成长 以交流谋发展 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参加业内系列学术会议

阅读次数:607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4

为加强院校间科研与学术交流,激发团队创新精神与专业实践能力,营造干事业、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积极参加业内系列学术会议,积极开展专业交流。

2月12日,由安徽省医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承办的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南区党委书记尹大龙,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秘书长高昶教授,安徽省医学会秘书长邵东华分别致欢迎词。来自全省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等15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刘新民、杭荣华、张婷等教师及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应邀参会。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日常行为与疾病管理”主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共举办了11场高水平大会报告。刘新民教授、杭荣华教授在会上分别作《综合医院患者焦虑/抑郁的识别与处理》《天使还是魔鬼?边缘性人格障碍患者的心理治疗》的报告,受到大会一致好评。张婷教授应邀主持分会场并进行点评。我校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6篇学术论文入选会议征文。会上,与会者就行为医学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国行为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术水平。

刘新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杭荣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2年底,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应邀以线上方式分别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2022年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芜湖举办的心理咨询师协会2022年学术年会。两会分别以“‘精神医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循证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标”等为主题,紧密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毕业论文撰写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咨询伦理等展开,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讲座。杭荣华教授作了《边缘性人格障碍及其心理治疗》大会报告,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心得体会。

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主会场

通过参加业内系列学术交流,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声誉度和影响力,同时拓宽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的学术视野,对于推动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硕士点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章秋辞/文  凤林谱/图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