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七十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631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6日上午,由科研处和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十期“博士论坛”在滨江校区1号实验楼细胞电生理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萌芽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4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由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副教授邵德翠博士主讲。她以“细胞焦亡在肾脏疾病中的机制探讨”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热点阐发,让与会人员初步了解“细胞焦亡”的新概念;通过分别介绍和探讨急性与慢性肾脏疾病模型的细胞及分子机制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相关课题设计的清晰思路。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并为该领域的创新思考带来新的感触与启迪。

报告会讨论阶段,教师和学生们积极提问,从概念引申、课题设计、研究技术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邵德翠,生物学专业生理学学科方向硕士生导师,硕士攻读我校“神经细胞电生理”专业方向,博士攻读复旦大学“生理学”方向,2016年破格晋升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等4项,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为校生理科学研究所肾脏生理学研究室负责人、校第3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博士论坛现场

(罗浩/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