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度第五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阅读次数:51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3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九楼党员活动室和十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五轮专家辅导。我校优秀校友、复旦大学黄志力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陈飞虎教授受邀线上线下同步指导。学校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教师参加了辅导活动。

各项目申请人就申报项目的总体思路、科学假设、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辅导专家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从国家级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针对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项目特色、工作基础、预实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提出了详细而中肯的建议,为各位申报人员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指明了方向。

此次辅导有助于我校教师进一步凝练标书科学问题,提升标书撰写质量,提高基金申报中标率。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申报要求,严格做好项目形式审查和申报材料报送工作,努力在今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辅导现场(一)

辅导现场(二)

辅导现场(三)

(胡英豪/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