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应用心理学团队参加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

阅读次数:352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

为进一步加强华东地区业内学术交流,全面推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由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主办,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芜湖市心理卫生协会承办的(中国)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2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于3月17-19日在芜湖召开,来自省内外各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及应用心理研究生应邀参会,并积极开展相关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增强创新协调氛围、提升服务应用水平”主题,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教授、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李晓驷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周晓琴教授等知名专家分别作《国内外脑科学计划的进展与研究》《整合与成全——中国文化之根》《合肥市心理卫生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标准》《疾病心身同治重要性》等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同时举办了关于青少年学生抑郁症防治、心理咨询与治疗相关的专题报告与研讨会,以及有关青少年抑郁、精神分析与神经科学新进展、家庭治疗的本土化思考的线上论坛,较全面地展示了近年来心理学领域前沿学术成果以及临床心理实践探索。我校张婷教授应邀主持“青少年抑郁”线上论坛并作点评。

张婷教授主持青少年抑郁线上论坛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以及监事会选举,我校杭荣华教授当选为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同时,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新成立了森田疗法专业委员会,我校王欣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委员。此外,我校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向大会提交了5篇论文,经专家评审,丁经茹同学获得论文二等奖,骆冰清同学获得论文三等奖。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声誉度和影响力,同时拓宽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的学术视野,对于发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与服务作用,推动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强化硕士点建设以及提升团队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王欣/文  王欣、范佳丽/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