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学校安保人员在行动

阅读次数:344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4-23

近日,保卫处收到一封来自口腔医学院实习生的感谢信。经了解,这封感谢信是感谢我校安保队伍第2班组班长王玉龙等一行人在该实习生返校期间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帮助搬运行李的行为。

4月12日晚上6点,王玉龙等安保人员准时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开始正常值班值守。当天,正值部分实习生返校。按照保卫处常态化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要求,该班组安保人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有序引导校园车辆统一停放,在学生宿舍区和周边水域不间断开展巡逻,提醒实习返校同学注意不要错拿行李、不要遗忘个人贵重物品等。晚上8点左右,当巡逻到学校南门时,王玉龙看见4位女同学的行李众多、搬运困难,他便带领班组同事刘金权(退伍军人)和吴玉州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运送行李,并利用值班巡逻车一次性将几位女同学行李运送到宿舍楼下,减轻了学生来回搬运行李的负担。事后,王玉龙一行并没有向别人提及此事,直到收到学生的表扬信,保卫处才知道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行为。受助同学纷纷表示,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依然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温暖,非常感动,并自发购买了水果和饮用水表示感谢之情。通过沟通交流,王玉龙朴实地说到,“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也是应该做的工作,不图回报。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我们深感欣慰。一个保安工作做的好与不好,代表着整个保安队伍的素质和形象。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安保工作,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雷锋、弘扬校园正能量,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它蕴藏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细节之中,反映在我们无意之间的举手之劳上。近年来,在学生开学季、节假日和实习生下(返)点等期间,学校安保人员在为全校师生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基础上,均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安保人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下一步,保卫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安保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加强管理和引导,实现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持续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谢亮/文  杨爱真/供图  张琪琪、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