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青春向党】我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56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着力培育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5月28日上午8点半,学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

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合唱中拉开帷幕。

夏劲松为第十五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授旗,并作开班讲话。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涵养高尚品德、引领风气之先,努力修心、修能、修德,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 

 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后,夏劲松以“文化的力量——从总书记的文化情怀中看当代青年的底气担当”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开班第一课。她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脉络,从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价值取向、道德规范、思想风貌及行为特征的高度,系统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和辩证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深入浅出的例证和环环相扣的论述,带领全体学员精准解读学校“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文化伴随成长”教育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学员将个人的“青春梦”和皖医的“大学梦”、祖国的“中国梦”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最后,夏劲松指出,青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关键主体,守护好传承好文化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职责。全体学员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强化文化自信的底气和信念、坚持和担当、传承和创新,在中华文化的浸润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第一讲

学员听讲

开班式上宣读了校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结业和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顾凡与新学员代表李璐分别作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 

颁发荣誉证书

学深悟透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据悉,本期青马班为期一年,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领学员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第十五期参训学员和第十四期优秀学员代表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会场

    (左小炫/文  高孝俊、杨洋/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