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芜湖市ACM程序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阅读次数:333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7日上午,由芜湖市计算机应用学会、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承办的芜湖市第九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等在芜高校的25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在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采用OJ在线测试系统的形式,按照ACM国际赛事赛事规则,参赛队员自由组队,每队1-3人,比赛时长为5个小时,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2道题目,在线提交题目答案,当场判断出正误。初赛由我校医学信息学院指导的计算机应用协会承办,共选拔出6支参赛队伍入围芜湖市ACM程序设计大赛。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披荆斩棘,倾尽全力攻克一道道难题,最终喜获佳绩。

决赛现场

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编写程序和分析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通过参加比赛,既锻炼了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合影

(张骏、宛楠/文  韩硕、徐天鑫、王志伟等/摄  刘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