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2023届临床医学类本科专业毕业技能考试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731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

为客观评价毕业生临床技能水平,全面总结临床实践教学效果,5月27日,我校2023届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技能考试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和逸夫科技楼顺利举行,共有1283名考生参加考试。

本次毕业技能考试参照国家执业医师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模式,实行三站式循环:第一站,病例分析与病史采集;第二站,体格检查与技能操作;第三站,心肺听诊、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医德医风及人文知识测试。为保障此次考试顺利进行,考官及工作人员达240余人,分别来自校本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各站考官严格执行标准,公正评判,全面评价考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

第一站考核现场

第一站阅卷现场

第二站考核现场

第二站考核现场

第三站考核现场

巡视现场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此次技能考试由临床医学院、一附院教育处主要负责,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协同拟定实施方案,精心安排,参照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及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最新规范,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病史采集、病例分析、体格检查、技能操作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进行修订,以达到对考生基本技能操作水平、综合分析能力及职业素养进行重点考核的目标。考试期间,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深入考场进行巡查,并向各位考官表示感谢。

本次考试是对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真实反映出2023届毕业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将考试结果反馈至各教学环节,有助于不断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王秋姝/文 余小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