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立德树人筑青春 五育并举展风采——学校举办2022年度“优良学风班”评选汇报会

阅读次数:757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5-3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积极发挥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5月29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优良学风班”评选汇报会,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参评的19个班级通过PPT、视频等方式依次进行5分钟的汇报。各参评班级辅导员分别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班级荣誉等方面,汇报了班级组织制度、学风建设落实、学习活动、奖学金获奖情况、考风考纪、科研创新、学习成绩、个人竞赛荣誉、班级集体表彰、发表学术论文等情况,并与会场班级啦啦队同学精彩互动,亮点纷呈,展现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诚实守信的良好学习风气。

评选汇报会现场(一)

评选汇报会现场(二)

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班级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评班级的班风建设成果和精彩汇报展示,希望各班级继续努力,以评选汇报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班级建设,力争班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量化指标多维度考核和各位辅导员老师精彩现场汇报展示,以及评委老师公正客观评分等环节,2020级临床医学18班等10个班级获得2022年度“优良学风班”称号。

评选汇报会合影

本学期以来,学校通过开展学生“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发出学风建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营造优良学风氛围。本次“优良学风班”评选汇报会,给各班级提供了一个班级学风建设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起到树立标杆、鼓励先进的积极作用,也是学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

(吴映辉/文   赵侃、徐瑗崎、张斌斌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