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皖南医学院成功举办建校六十周年发展大会

阅读次数:396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4

六十载薪火相传育桃李,新征程鲲鹏展翅创辉煌。11月3日上午,皖南医学院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传承鼎新 开放发展”——皖南医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在滨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卫计委、芜湖市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友好合作高校校长,兄弟高校领导嘉宾,学校合作单位和社会知名人士,学校校友代表,历任校领导,学校领导、老教授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设置了科技楼报告厅和教室等五个分会场,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视频现场直播。

会场(一)

会场(二)

五湖四海缘自江城,莘莘学子情系皖医。活动开始前,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共同观看了《甲子征程 赤心寻梦》——皖医60周年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学校60年建设发展历程。来自海内外的莘莘学子通过视频向母校传递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恩和祝福。

大会由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共70余家高校、医院和单位向我校发来贺信贺电,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作建校60年发展成果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大会

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在大会上作建校60年发展成果报告。他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广大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皖医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章尧在报告中从“60年筚路蓝缕、艰苦创业”“60年弦歌不辍、砥砺前行”“60年芳华永续、再创辉煌”三个方面,回顾了老一辈皖医人服务皖南人民健康的初心,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建校60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科教兴国战略需要,与党和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同频共振、秉承校训精神、弘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以及坚持育人为本、突出内涵建设、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展望了新时代学校将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事业发展正确航向,坚持不忘初心、夯实事业发展立身之本,坚持人才强校、打牢事业发展人才基础,坚持学科引校、增强事业发展强大后劲,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事业发展奋进热情,坚持开放发展、拓展事业发展外部空间的美好前景。

章尧指出,60 周年发展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新起点,回首昨天,苦难辉煌,我们初心不改;品味今天,成绩瞩目,我们备受鼓舞;展望明天,目标明确,我们信心百倍。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立足大格局、把握大趋势、奋进新时代,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守正创新,开放发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坚信,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皖南医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地方特色高水平的大学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致辞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在大会上代表兄弟院校对皖南医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赞扬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两校良好合作关系给予充分肯定;在未来征程上,愿进一步与皖南医学院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为安徽乃至全国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作为皖南医学院1985届优秀校友,她衷心祝愿母校再铸辉煌、越办越好!

1988届校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汪涛教授致辞

1988届校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慢性病管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汪涛代表海内外的校友,向母校60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对母校的关注、情怀和感恩将始终不会改变,努力使母校精神薪火相传,并真情祝福母校更加繁荣、兴旺!

教师代表韩军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韩军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发言,他回顾了在学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将以60周年校庆为全新起点,以团结创新的精神,传承皖医的光荣传统,培养好人才,建设好学校,用激情与汗水,用青春和热血,一路携手奋进,共筑皖医梦、大学梦,创造新的辉煌!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致辞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代表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向皖南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皖南医学院建设和芜湖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芜湖市与皖医是“同缘双运一相牵,同根双脉一相连,同心双梦一相融”的关系。60年来,皖医始终与芜湖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建立了深情厚谊,实现了共赢共荣的发展。皖南医学院育人救人发展60年的今天,是芜湖引才聚才发展60年的今天;皖南医学院教育教学未来60年的明天,也是芜湖宜学宜养未来60年的明天。他最后衷心祝愿皖南医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明天会更加美好!

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昌智致辞

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昌智代表省卫计委,向皖南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和海内外的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需要高等教育事业作为支撑,也需要医疗卫生事业来保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人才,这为医学院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他希望皖南医学院以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安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推动安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安徽医改和安徽人民健康贡献皖医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致辞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代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皖南医学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和海内外的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皖南医学院办校60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附属医院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卫生事业作出了新贡献。他希望皖南医学院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坚持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职责和使命。最后,他指出皖医60年的办学历程是艰苦奋斗的60年,是不断奋进的60年,也是硕果累累的60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皖医的改革和发展。他衷心祝愿皖南医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会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与皖南医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支持皖南医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并举行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揭牌仪式。

李刚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内涵式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场(三)

(汪峰/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