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隆重举办

阅读次数:3520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

 传承五四魂,共筑天使梦。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2019年5月12日晚,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应邀与千余名师生共赏晚会。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五月花开》中拉开帷幕。幽默诙谐的小品《帮我练练手》把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无私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代舞《Miracls》、《Senorita》和《La Song》用热情似火的舞步,彰显青春活力;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青年人的热情、阳光及活力;相声《逐梦天使情》引得台下观众赞不绝口;《授帽仪式》温馨感人,集体宣誓庄严隆重;歌曲串烧《青春之歌》、器乐合奏《一曲惊鸿》和武术表演《武动乾坤》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一面;教师歌曲串烧《相亲相爱》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朗诵《天使赞歌》歌颂了护理工作者不辞辛劳、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抒发了护生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救死扶伤使命的坚定决心。晚会在大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体现了护理学院师生们积极向上、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忠于职守、热爱专业、守护生命、促进健康的高贵品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是我校传承较久、内容丰富、影响较大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提升职业素养,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从而肩负起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

开场舞《五月花开》

小品《帮我练练手》

现代舞《Miracls》

歌曲串烧《青春之歌》

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相声《逐梦天使情》

现代舞《Senorita》

授帽仪式

集体宣誓

器乐合奏《一曲惊鸿》

歌曲串烧《相亲相爱》

朗诵《天使赞歌》

现代舞《La Song》


武术表演《武动乾坤》

大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

合  影

(史敏/文  郭平石/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