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医大景汇泉教授来校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541创建部门: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

 为拓宽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的视野,培养医学生的创新思维,5月27日,创新创业学院特邀首都医科大学景汇泉教授作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在面向指导教师的讲座中,景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多年创新教育研究、实践经验,从辅导员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视角出发,阐述“什么是创新创业”、“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在面向学生的讲座中,景教授以“创新人为峰,思维胜千里”为主题,通过展望医学的未来发展,结合身边亲人的案例,分别从“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诠释了医学创新的内涵。最后,通过介绍iCAN大赛参赛项目以及真实的医学生创新项目案例、全球医学创新成功案例,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专业优势进行创新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景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视野开阔,对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启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借鉴与指导作用。景教授的讲座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景汇泉,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华为中央研究院顾问、iCAN创新联盟生物医疗专委会主任、中博联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专家,温州医科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院校创新创业导师。

教师讲座现场 

学生讲座现场(一)

学生讲座现场(二)

(景婷/文  黄旭、王琪/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