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博士论坛解读Ca2+信号在hsBAFF促B淋巴细胞增殖中的作用

阅读次数:736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6-04

为繁荣校园科技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6月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博士论坛第三十四讲,邀请基础医学院桂琳博士作“Ca2+信号在hsBAFF促B淋巴细胞增殖中的分子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全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报告会现场

桂琳博士从自身课题的研究背景入题,概述了B淋巴细胞活化因子(BAFF)的产生、表达、结构及其主要生物功能,重点介绍了BAFF发挥生物功能的信号通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围绕其信号通路提出问题与研究假设,阐述了Ca2+信号在hsBAFF促B淋巴细胞增殖中的分子机制。整个报告层层深入、思路缜密、语言平实、通俗易懂,参会师生获益良多。

桂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生物药物开发以及抗肿瘤药物免疫信号转导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3项,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2013年获安徽省级“教坛新秀”称号。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