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678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6-05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特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教授、心理治疗师、注册系统心理师杭荣华担任主讲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杭教授总结概括了当代大学生出现的三类心理问题,即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及精神疾病;分析了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四大原因,即个人的心理发展、学校教育、社会原因、家庭原因;并指导老师从情绪、社会功能、生理表现等方面去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最后针对辅导员及心理咨询师如何处理学生心理问题,杭教授给出了专业方法与途径,并现场与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杭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问题教学研究及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丰富。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增强了辅导员识别学生心理问题能力,并掌握了一些心理辅导的技能和方法,为有效落实我校四级心理预警政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宋蔼丽/文  王欢/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