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围绕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集思广益

阅读次数:806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护理教育改革,进一步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5月31日,护理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求意见会,来自校内外同行专家,省、市护理学会领导,用人单位代表及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郑兰荣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会议现场

郑兰荣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我校护理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护理学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陶秀彬、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洪蕊等分别对“护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助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护理学本科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方案”、“护理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结合行业经验,从适应社会和护理学科发展需求、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远珍表示,学院将充分吸取会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专业特色及社会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精准定位、凝练特色,全面推进面向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满足社会服务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合影

(魏蔚/文  史敏/摄  李远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