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54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公共卫生学院于5月份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塑品质

5月10日-6月4日,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召开“感恩于心 诚信与行”主题班会,针对学生助学贷款、困难生认定、考试、学费缴纳、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教育,强化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

主题班会

征文比赛助成才

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以“携手诚信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围绕大学生资助与诚信、诚信资助与中国梦、诚信与个人成长成才等方面,突出“诚信”这一主题。同学们踊跃参加,经评选,共推荐3件作品参加学校评比。

签订承诺促品行

在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张梦婷的组织下,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19届毕业生登陆贷款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完成了毕业确认并签订还款承诺书,他们表示,国家助学贷款帮助自己圆满地完成了学业,毕业之际自己将郑重承诺诚信履约,按期偿还毕业贷款。

承诺书

横幅签名倡诚信

5月29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老食堂门口开展主题为“弘扬诚信美德,共助青春成长”的横幅签名活动,积极号召同学们自觉诚实守信。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姓名,现场气氛热烈,签名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密密麻麻的签名背后是同学们庄严的承诺。

横幅签名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了诚信意识,培养了诚信品质,有力地增强育人成效。

(贾光蕾、吴法然/文、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