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第二届医学检验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445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技能,检验学院于2019年6月4日、5日在检验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举行第二届医学检验技能竞赛,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动员会在4号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裁判员代表和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会议由检验学院副院长浦春主持,并特邀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作动员讲话。

文育锋简要介绍了检验学院成立以来,坚持走专业融合、校院师资队伍融合发展,注重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加大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学院在本次竞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凝练,改进理论和实验教学,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会议现场

本次赛程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阶段,比赛内容涉及3个常规检验项目,需要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连续独立完成。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完成手中的操作,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同时,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细致观察选手操作,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汤旗和王炎康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朱良宇等同学获得二等奖,俞璐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王波等15名同学获得单项奖。

激烈角逐

比赛结束后,学院在4号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崔晓霞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各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展示了应有的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风范,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接下来的实习和考研做好准备。浦春宣读了竞赛获奖选手名单,文育锋和裁判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检验学院自建院以来,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早专业、早科研、早实践”,努力实现“普检人人优,特检人人有”的目标,人才特色化培养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检验学院将继续继续加强专业和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素养与综合实践能力。

(路勇/文 张闯/摄 浦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