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章尧一行夜查校园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140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近日,院长章尧带领检查组对滨江校区进行安全检查,副院长吴金月、办公室和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当晚学校有关值班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学生公寓

检查组首先来到安全防控应急指挥中心,检查人员值守和设备使用情况。在监控中心,章尧认真查看视频监控屏幕,仔细询问人脸识别系统等技防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密切注意各部位情况,真正发挥技防作用。接着,检查组从图书信息大楼东辅楼出发,到南门门岗、1号教学楼,沿求实路、尚德路、二食堂,到8、9、10号学生公寓,经怀让路、行知大道,返回图书信息大楼,一路步行,一路仔细查看检查。

检查监控中心

在教学楼,章尧查看了各班的晚自习秩序,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在学生公寓,章尧亲切的慰问值班人员,仔细询问寝室值班情况、学生寝室管理情况,叮嘱值班人员要为学生守好安全线、站好安全岗;在门岗和治安岗亭,检查物业安保人员到岗情况,询问安保人员值勤情况,强调校园安保巡逻是学校安全的一道防线,要织密安保防线,形成有力震慑。吴金月要求有关人员加强值守,特别是门岗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做好夜间巡查、节假日巡查和日常巡查,积极做好照明等公共设施的增补和维护工作。

检查学生自习情况

检查门岗执勤情况

在检查中,章尧谆谆嘱咐各值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基础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师生安全保障工作;二要管理到位,加强人防、技防和物防,进一步提高“三防”能力;三要落实责任,坚守岗位,定时巡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郭志远/文、摄  黄锋、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