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138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6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四号实验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省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茂先,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级调研员任启飞,芜湖市侨联主席韩家林、副主席靳艳等出席会议。校侨联筹备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委代表、侨联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莹向大会作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和《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报了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情况说明。会议选举朱向明、刘芙蓉、汤圣兴、李萍、张卉、陈京、段齐、储照虎、戴睿等9位同志为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刘芙蓉当选我校侨联主席,李萍、段齐当选副主席,张卉当选为秘书长。

在揭牌仪式上,杨冰和章尧共同为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

揭牌仪式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刘芙蓉代表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侨联和省委教育工委等侨联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按照侨联章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团结、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和社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章尧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祖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学校办学60多年来,新老归侨侨眷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皖南医学院侨联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方向盘”。学校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时代主题,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二要发挥桥梁作用,争做“实干家”。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拓宽国际视野,坚持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我校“大学梦”、推动学校更大发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当好“贴心人”。学校侨联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活动,以服务求认同,夯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基础,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杨冰在讲话中对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皖南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是全省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希望新成立的侨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校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坚持政治引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引导高校侨界教师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事业兴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先进性。要积极引导广大侨界教师职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要根据高校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规划,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模式;要主动加强与地方侨联的联系,做到校地联动互动,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坚持服务聚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群众性。学校侨联要努力把侨联组织打造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丰富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让侨界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侨胞之家”的温暖。四要坚持创新活侨,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的领导集体,把皖医侨联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品牌响亮、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

李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为推动实现“大学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  影

(侯东晓/文  侯东晓、汪峰、高孝俊/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