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13个学生俱乐部圆满完成运动技能系列教学活动

阅读次数:706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

 4月1日至5月30日,我校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武术、跆拳道、太极拳、健美操、瑜伽、体育舞蹈等13个俱乐部,开展了50项运动技能系列活动,俱乐部会员参与率达100%。

50项运动技能系列活动中,既有“投篮王”、乒乓球三十秒对墙颠球、手球定点射门、排球垫球、足球快速长传、网球球拍框颠球等24项技能比赛,又有健美操团体操、跆拳道实战对抗、瑜伽拜日式、太极拳基本功、体育舞蹈华尔兹、羽毛球正反手垫球、武术刀术技艺等26项技能表演;还有所有会员都必须参与的步道乐跑,要求在校园内规定路线进行乐跑锻炼,其中女生每次不少于2公里,男生每次不少于3公里,平均每周锻炼三次。技能活动参与次数及完成质量、乐跑有效健身次数均纳入学生体育课程形成性评价考核。

同学们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自我,提升了参与体育的兴趣,增强了对体育课程的认同,同时有效提升了体质健康水平。开展体育课程俱乐部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提出的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为稳步推进我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能比赛现场  

  技能表演现场  

(韦雪梅/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