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副院长廖圣宝赴一附院调研科研平台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972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临床和科研协同,6月6日下午,副院长廖圣宝深入一附院就科研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展开调研,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李祥子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副院长史良会、茆家定,科技处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现场

史良会详细汇报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论证情况,分析了相关专科在省内的特色与优势;一附院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材料梳理情况及相关前期工作;朱再满介绍了我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现状,分析了我校面临的形势;李祥子针对具体申报工作和流程做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就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的区域优势与发展方向等分别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随后,江晓春主任就国家发改委项目“脑血管病疑难杂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的建设进展,及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徐朝阳就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现场协调,表示将加快进度,逐项推进解决。

廖圣宝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一附院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科研与临床平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尽快确定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的优势方向,根据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建条件,积极准备材料,主动加强对接;二是在各学科方向中,既要考虑发展趋势,保持发展持续性,同时要有所侧重加强建设,打造优势方向;三是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加快进度,按时保质地完成建设任务。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