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管理政策修订座谈会

阅读次数:361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6-1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激发科研机构和人员创新活力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6月6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有关科研管理政策修订座谈会。部分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李怀斌,财务处副处长王耀辉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朱再满主持。

座谈会主要就《皖南医学院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修订)》《关于<皖南医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朱再满介绍了文件的修订背景,指出在全校上下聚焦“双一流”、创新谋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对现行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一是促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事业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和提升水平的需要,二是积极响应国家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体现知识价值导向,以进一步激发科研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的需要。

李怀斌和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秀分别对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分析了修订的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文件的文本及内容,各抒己见,积极谏言献策,就两个办法中的具体条款纷纷发表了看法和建议。经过两个多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大家多维度地对我校间接经费的管理和科研论文的奖励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效促进了两个文件进一步完善。

会  场

(王秀/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