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阅读次数:541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6-13

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以“阳光平和,追梦青春”为主题,深入开展了网上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心理专家讲座、心理委员培训及表彰、辅导员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心理班委户外素质拓展、“爱要大声说出来”百字书信展示等系列活动,各学院也根据自身的需要及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活动。

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10日、31日分别邀请芜湖市四院副院长蔡昌群、我校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杭荣华教授作《心理危机及相关问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处理》2场讲座,为辅导员发现及处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供了指南。

开展欧文亚隆团体辅导

5月初,邀请中科大心理学博士、心理督导师、华周心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文君博士为我校14名2018年新进辅导员组织开展欧文亚隆式团体辅导。团体成员在团体辅导中倾诉自己、表达自己,释放人际关系压力,提高工作积极性。

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作用,组织2018级135名心理委员参加学校心理知识系列培训4场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心委课堂学习。学校培训分别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英、检验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晓霞、应用心理学副教授张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蔼丽老师讲授关于情绪管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和要求、心理压力管理、心理委员工作流程和心理问题识别等内容,要求心理委员及时关注和汇报相关动态,维护校园稳定。

此外,学校评选出褚凌渺等10名同学为校“十佳心理委员”、王蕊等22名同学为校“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自信心。

开展各项贴近学生的心理趣味活动

“5.25”期间,学校还依托校素质拓展协会、易班发展中心等组织开展了心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爱要大声说出来”百字书信大赛、网上心理知识测试等,各学院60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效果良好。

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即将落幕,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提高了学生关心自身心理健康及提高心理素养的意识,也积极推动了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的建立。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团体辅导现场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十佳班级心理委员汇报

百字书信大赛

(宋蔼丽/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