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超老师获“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

阅读次数:178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9

在“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超老师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6月15日,“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9(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超老师应邀参加学术论坛。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9家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部分在校学员、教师和研究生约500人参加了论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主题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赢得胜利的‘看家本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现状与走向”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邓纯东等9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颁奖现场

论坛期间,主办方举行“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此次论文评选范围面向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高校系统、社会科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院)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设一等奖20篇、二等奖 50 篇、三等奖 100篇。我校郭超老师在职读博期间撰写的学术论文《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偏向与守正》荣获论文类一等奖。在论坛分组讨论中,郭超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获奖证书

在全国各地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此次论文获奖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一次凝练和升华,它将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与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不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郭超,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博士,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几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获安徽省“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发表三类及以上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论文5篇、CSSCI扩展版论文2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汪峰/文 郑悦欣/摄 王军、侯东晓/审)